係周

这里是奚洲!
有缘见

既见欢喜,今生之幸。

耽美。耽于美,醉于美好。

喜欢一个退圈已久并且很小众的作者的感觉就是,她的粉丝群体年纪越来越大,大多成了社畜并早已失去热情开始退坑。关于她的消息越来越少了,甚至说是杳无音信吧。只能翻着她早年作品唏嘘一番,只有自己还在视若珍宝。她的名字逐渐淡去在被遗忘。我说我超喜欢xxx啊。但是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好意思,你说谁,很有名吗?

她的作品我一遍又一遍地再看,怎么也看不腻。我的语文老师说,网络文学和经典名著不同在于,网络文学不能带给你深入思考。但是她不一样,初读时淡淡的,波澜不惊中却如同茶回味无穷,愈显醇香。小悲欢小确幸,一番唏嘘却又不胜欢喜。

其实最近很少能看下去平淡剧情风格语言的小说了,浮浮躁躁喧喧嚷嚷,但是再读她的文章却依旧被惊艳。记得那句“平时不会相思。才会相思,便害相思。”这是被幽兰吻过的笔,才能写下如此素雅干净的文字。

我想把自己珍藏的推出去。但是这很难你知道。就像一首喜欢的歌,把耳机塞到别人耳边,其实对方也不能真正理解你的心中的风起云涌,百感万千。

宝藏的珍贵也行就在于“藏”吧,这样就可以私心一个人去拥有她,而不会被外界的评价干扰改变对她的感觉。

对一席红衣最初的印象,是在《贺新郎》。雪落无声,黄瓦红墙之下,皑皑白雪之中,有一个声音这样说道:“徐客秋,我也不知道我们将来会怎样,但是我肯定,明天,我们一定还在一起。”……终有一日,你我各结亲,一妻二妾三四儿女,五六年间,沧海桑田,历历过往七八皆成旧梦,剩余二三不过年少轻狂,老来相忆,空作笑谈。

她的文章总是这样,里面的人都带着一些克制与冷静,知道明天不一定美好。却又不是颓丧的,执著相信并且期盼着未来一定是美好的。

人生贵得适意尔,何能羁宦数千里以要名爵?不如挂冠归去。

既见欢喜,今生之幸。


评论(29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